Nemooooo

猫+酒+肉+懒=nemo

【博君一肖】故人心 01

故人心

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。

六年的蛰伏,六年的等待,六年的思念,六年的报复,终究抵不过一句我想你。

总裁博vs设计师战

 

01

“不要。。。不要走。。。不。。。。。啊。。。。。。。”王一博从梦中惊醒的时候,还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区别,四周一片黑暗,厚重的窗帘缝隙中隐隐漏进来一道微弱的月光。室温合宜,但是赤裸的上半身却布满了汗水。

 

就一瞬间,王一博脸上的惊恐褪去,换上了一张冷峻看不出表情的面容翻身下床,赤脚走在冰冷的地板上,直直走向浴室。

 

花洒里泄下冰冷的水,王一博双手撑着瓷砖,任由冷水带走身上所有的温度。这样的梦,纠缠了自己六年,从那个人决绝离开自己的那一刻开始,每次的午夜梦回都是一样的场景,哼,实在太可笑了。也许那个人已经忘了自己,也忘了曾经的承诺和背叛。

 

阳台上,腰间裹着浴巾的王一博点了一根烟,看着微弱的火光星星点点出神,直到烟烧完,都没有抽一口。烟灰落在地上的烟缸里,里面落满了烟灰,似乎这样的场景已经习以为常。

 

王一博黑白分明的眼中透露着复杂的情绪,思念,爱,痛苦,最终都化成了决绝的恨意。终于到时候了,这六年来的痛苦,终于到了该偿还的时候。

 

回国的飞机上,王一博利用时间处理着手上的公务,因为不喜欢多余的声音,所以包下了所有的头等舱机位,只为了一分安静。

 

头等舱的空姐在幕帘后整理着自己的仪容,对着镜子做着最完美的笑容展示。

 

空姐A“外面那位就是王一博吧,就是那期《The banker》介绍的那位最年轻的亚裔银行家。”

 

空姐B“就是他啊,不过听说他最主要的产业是一家建筑设计公司,银行是家族产业,他的那家建筑设计公司包揽了这几年的普利兹克奖,国际建筑奖和阿卡汉奖,据说身价不菲。”

 

空姐A“你怎么这么了解,老实说,你是不是有什么小心思。”

 

空姐B“难道你没有么,哼。不过说实话,他实在低调的厉害,就算上杂志也没有照片,要不是包下了头等舱,我都不会去特意查一下。听说他不喜欢拍照,所以也没人知道他张什么样。”

 

空姐A“不过我真的没想到这么厉害的人居然这么年轻,才24岁,长得还那么帅,真是老天格外眷顾啊。”

 

空姐B“谁说不是呢,虽然他冷着脸,但是刚上机的时候我还是被帅到了,你说我们两有没有机会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空姐A“哎呀,那过会我们去试试,别的不想,多看两眼也赚到了。”

 

空姐B“好呀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王一博的听力甚佳,所以两位空姐的话一字不落都听到了。自己在旁人眼中就是这样的形象吧,长得好,年轻,有钱,可这一切看上去优越的条件在那个人眼中恐怕一文不值吧。

 

王一博看着机窗外层层叠叠的白云,陷入了沉思。八年前,是你说过以后只允许你给我拍照的,我守着承诺,没让别人拍过照片,可你呢,恐怕相机里早已经拍满了其他人了吧。

 

‘啪’突然的一声拉回了王一博逐渐飘远的思绪,回头一看,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小男孩看着自己,大大的眼睛,干净的短发,唇下居然和那个人一样,有一颗小小的痣。

 

“大哥哥,对不起,我的皮球滚进来了,能不能帮我捡一下。”无辜的双眼透露出孩童的单纯。

 

王一博还没有开口,空姐A就快速走了过来“王先生,很抱歉,打扰到您了。”空姐现在心里在冒着冷汗,如果王一博是一个会为了安静而包下头等舱的客人,那么这个小男孩的闯入就算得上是服务上的重大失误了,要是追究起来,别说搭讪了,工作可能都保不住了。

 

王一博看都没有看空姐A一眼,解开安全带,俯身捡起了皮球,递到了小男孩手中“没事,你回去吧。”

 

小男孩接过皮球,甜甜得叫了声“谢谢哥哥。”等转身离开的时候,犹豫了一下,从背带裤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物件,塞在了王一博手里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说完挥挥手就跑开了。

 

王一博摊开手掌,发现那是一个小狮子的玩偶,做工虽然不算精巧,但是却有种拙劣的可爱。一向有洁癖的王一博居然看了一眼,默默收进了口袋。那个人,曾经说过自己长大了一定是一头狮子,哼,现在的自己,更愿意做一只站在悬崖俯视猎物的鹰,一旦出击,势在必得。

 

王一博收回了思绪,继续翻看着手上的文件,从头到尾都没有理会空姐A。空姐A只能退开,回到了准备间。

 

拉上了帘子,空姐A长舒了一口气,拍了拍胸口“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我要被骂了。”

 

空姐B“我也吓到了,不过他好像没有传言中那么高冷嘛,我看他对小朋友挺温柔的。”

 

空姐A“凑巧吧,刚才他没看我,我都出一身冷汗,这样的人还是看看就好。”

 

空姐B“也不知道他的女朋友什么样子,受不受得了他这幅冷脸。”

 

空姐A“传说他就没有交过女朋友。”

 

空姐B“不可能吧,可能是保护得太好,所以没曝光。”

 

空姐A“我猜啊,说不定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空姐B“呵呵呵。。。。。瞎说”

 

下了飞机,王一博快步走过了贵宾通道,朝停车场走去。

 

停车场里,纪李现在心情极度忐忑,公司要将总公司从纽约搬到上海,自己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气,居然从一个小小的设计师被提拔成了特助。一想到过会就要看见传说中的总裁,就忍不住打哆嗦。想着当初自己的简历也不知道怎么会被‘上面的天’看上的,居然人没到一纸任命就递到了自己手里,想想那些同事还疑惑自己是不是‘上面那个天’的亲戚,也是好笑。自己可是什么都不知道啊。

 

‘上面那个天’是新公司给总裁的外号,这种传说中的人物就和哈利波特里的伏地魔一样,似乎都是不能直呼姓名的。

 

纪李看着远处走来的王一博,身姿挺拔,一身Henry Poole的订制西服低调奢华,头发一丝不乱得梳好,Harry Winston的胸针看上去虽然款式简单,但是也是透露着主人的品味非凡。不愧是‘上面的那个天’。

 

等王一博走近,纪李立刻打开了后座的门,王一博坐了进去,也没多看纪李一眼。

 

纪李连忙坐进了副驾驶,扭头询问“王总,现在是去酒店还是先去公司。”

 

王一博拿出了车上的便签纸,迅速写了一句话递给了纪李“去这里。”说完就闭上了眼睛,双手抱胸小憩了起来。

 

纪李看着纸上的地址,虽然心中有疑问,但是还是指挥司机开车。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,这王一博,还真是冷得让人害怕,明明已经是回暖的三月,车子里的温度却像冬天一样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综合意见,新文开篇,已经复工,会连更,但是双不双更不一定

灵感来自于多年前很迷的迷羊大大


评论(36)

热度(3824)

  1. 共8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